“发现最美铁路”沿着南昆铁路走进红城百色

2021年04月23日2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4月23日电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当天,在南宁东站分会场同步举办“发现最美铁路·走进红城百色”主题网宣活动,40多位中央驻桂及广西区内媒体、商业网站驻桂机构记者和网络大V乘坐动车前往红城百色,开启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

本次主题网宣活动旨在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铁路系统网络宣传的品牌,“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已在广西连续举办6年。今年活动将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以南昆铁路串联起跨越时空的红色故事线,追寻铁路沿线的红色足迹,展示党领导下铁路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铁路人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事迹和风采。

合影。陈佳莹摄

据了解,4天行程中,采访团成员将一路探访百色市右江区、乐业县、凌云县、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等地,参观百色高铁站、百色起义纪念园、田阳20万亩农林生态扶贫产业园、红军会师广场、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田东铁路综合维修车间、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那厘车站,见证南昆铁路建成后,沿线崛起的桂西地区千亿元铝工业基地、广西最大的商品果蔬基地、西南旅游黄金线等丰硕成果。

采访团成员将以图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讲述铁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通过手中的笔头和镜头向社会全景展示南昆铁路全貌和发展历程,宣传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不断壮大网络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建壮美广西的浓厚氛围。(王勇、宋斯丽)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