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站暖心服务助务工人员欢乐返乡过年

2020年01月17日22: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务工返乡旅客与帮助他们的北海站工作人员合影。韦瑞涵摄
务工返乡旅客与帮助他们的北海站工作人员合影。韦瑞涵摄

人民网北海1月17日电 1月16日17点51分,随着D8313次列车缓缓停靠2站台,214名北海籍在粤务工人员从广州南乘坐D3612次爱心专列,在南宁东站转乘D8313次列车到达北海站,提前返乡过年。

据了解,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较2019年提前了11天,节前将出现务工流集中返乡过年的客流趋势。北海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每年大约有500名在外务工人员需要提前返乡过年,有的选择自驾,有的选择乘坐大巴,购买火车票中转换乘占大多数。

为更好的帮助在外务工人员顺利回家过年,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积极配合自治区总工会、社会爱心企业等单位联合开展“贴心服务.温暖回家”系列活动,在车站出站口设置欢迎仪式,让务工人员感受到接站温暖,召集社会志愿者,为务工人员免费搬运行李,增派工作人员出站口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出站,让务工人员的返乡旅途更加温馨顺畅。(罗婕、吴柯荣)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