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走跨界融合发展之路

2020年01月15日18: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记者庞革平)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了智能化的新宝骏。新宝骏以手机赋能智能汽车,为变革未来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与众不同的“全域、全时、全生态”的移动智能空间,上汽通用五菱将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

在汽车领域,新宝骏以“智能网联”拥抱5G时代,开启中国智能汽车的新疆域。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2018年视察上汽通用五菱时提出,要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智能汽车、网联汽车。2020年1月,鹿心社在慰问上汽通用五菱全国劳模时,再次强调新四化汽车是汽车产业未来的大趋势。上汽通用五菱对此深刻理解,并把它作为稳增长、促转型、谋发展的抓手,携手华为、中国移动共同打造了全国第一条具有5G通信、V2X、智能驾控、无人驾驶的智能网联开放测试道路;携手华为、苏宁、博泰、中国移动等推进跨界融合,打造智能移动空间,让新宝骏产品、电动汽车产品的新四化水平达到了全国前列。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新四化、智能化“产品销量达到16万辆。新宝骏以手机赋能智能汽车,为变革未来智能出行方式加速,打造与众不同的”全域、全时、全生态“的移动智能空间。

据了解,新宝骏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车——新宝骏RC-6在发布会亮相,是新宝骏创造“移动智能空间”跨界融合生态的第一步。未来,新宝骏将作为物联网的开放平台、万物互联的接口、全开放的生态,与华为、苏宁、喜马拉雅等众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更聪明的汽车,接入更多智能设备,连接更多软件与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覆盖更多维度的全生态出行格局。(完)

(责编:陈露露、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