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18吨沃柑“首涉”4000公里到新疆

2020年01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1月15日电 1月13日下午,贵港市18吨沃柑从西江产业园出发,发往4000公里外的新疆昌吉市,预计将于1月16日运达,这是贵港市生产的沃柑首次进入新疆市场。

近年来,贵港市大力发展“贵港富硒沃柑”和“富硒沃柑在贵港”的地方品牌,形成“政府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主导、群众支持参与”的模式,柑桔产业迅速发展。目前全市种植沃柑14万亩,已经投产8万亩,产量约12万吨。

酒香也怕巷子深。2019年底,贵港市成立名特优农产品(水果)产销联盟,贵港市供销社牵头,农口部门参与,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合联和综合超市等50家会员组成。该联盟整合全市水果资源,利用联盟会员外销窗口,推销贵港市名优特农产品。

通过该联盟,2020年贵港市沃柑产销对接会消息上传联盟微信群后,远在新疆的昌吉市滨湖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马上派代表到贵港市考察,当场订购18吨沃柑。

“脆甜,化渣,水分足,质量已经符合公司购销条件;而且保质期可达2个月,符合长途运输。”滨湖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代表吴云超对与贵港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贵港市名特优农产品(水果)产销联盟主席、沃山红种养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昌威说,以前仅靠销往两广,销量有限。能往新疆等远处销售,对贵港市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意义重大。据悉,目前,已经有重庆、上海、西安等市前来订购。

贵港市供销社四级调研员杨济卿介绍,下一步,贵港市将通过产销联盟平台,加强与其它省市对接;同时,加快冷链建设,更好对接物流配送,实现农业升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张芳 张思)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