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岜暮乡:特色水果助增收

2021年04月06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沃柑。田世远摄
村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沃柑。田世远摄

近日,在河池市天峨县岜暮乡平石村吉兰家庭农场,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沃柑。

近年来,该乡按照“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发展思路,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砂糖橘、沃柑、红心蜜柚、龙滩珍珠李等特色水果产业,走出一条大石山区产业扶贫新路。截至目前,该乡共种植特色水果567.87亩。

同时,该乡注重发挥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产业引领、精准培育等举措,培养了一批懂科学、会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农村致富带头人,积极支持致富带头人创办特色水果示范基地,通过吸纳务工、电商代销、流转土地、代种代养等多种方式,发挥致富能人“头雁”效应,推动特色水果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该乡共培育致富能人296人。(田世远)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