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减税降费助推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2020年01月11日1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雷洪(中)和税务人员共庆新年。周群丽摄
全国人大代表雷洪(中)和税务人员共庆新年。周群丽摄

人民网桂林1月11日电 新年伊始,桂林市税务部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走访送政策、迎新送祝福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倾听代表心声,共话减税降费惠民之举,共谋税企发展创新之路。

在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税务人员与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雷洪进行深入了交流,税务人员向雷洪介绍了税务部门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雷洪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雷洪为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扎扎实实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点赞,她说:“减税降费力度非常大,受益范围非常广,是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大大减轻了我们公司的税费负担,让我们轻装上阵。特别是2019年正式施行的个税新政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公司120多人,在2018年每月要交个税5万多元,到了2019年,每月交的个税就只有1.5万元,有96%的人都不需要交个税了,大家有更多的精力、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化精品的创作和演绎当中!”

据了解,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个集艺术创作、生产、演出、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管理实体,注重民族文艺精品创作,比如把刘三姐打造成为壮乡特有的民族品牌。雷洪表示,在国家大力鼓励并支持文化产业的背景下,公司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投入大量资金,根据刘三姐历史故事和电影版本重新编排了广西第一部民族歌剧《刘三姐》。雷洪介绍:“我们首次使用水幕舞台,把桂林山水表现得活灵活现。去年底,这部民族歌剧作为中宣部的外宣项目参加了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的巡演,把民族文化推向世界,深受观众喜爱。”

近年来,桂林市税务部门持续优纳税服务,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宣讲,打造“网格化”宣传辅导模式,线上“漫灌”与线下“滴灌”相结合,让办税跑“网路”成为常态。谈及营商环境及办税流程的变化,雷洪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现在不仅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办税流程也越来越便捷,希望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服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她也会更加关注税收工作,将关于税收工作的好提案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在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心声、意见及建议后,桂林市税务部门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做优各项工作,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既享减税降费红利释放,又享便民办税服务升级,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周群丽)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