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助税宣 减税降费“幸福餐”送到家

2021年04月29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还有一份税务部门送给您的税收宣传手册,也请您一起接收了解。”近日,来宾市忻城县美团外卖骑手罗红渴又多了一个新身份——“税收义务宣传员”,在派送外卖的同时,他还为取餐的商家和顾客送上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实用的税收问题解答,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惠政策、掌握办税流程、熟知业务操作。

“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新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前几天我刚参加了税务部门的培训,没想到今天外卖小哥来取餐时又送来了相关政策宣传手册。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最美味的‘减税政策大餐’!”从事餐饮业的老板黄文强接到税收宣传资料时惊喜地说。

和黄文强一样收到“大餐”的还有忻城县先飞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蓝晓平:“我从事办公设备销售行业10多年了,这10年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将这些利好政策送到我们手中,真是暖心又周到。”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忻城县税务局借助外卖行业覆盖广、服务各行各业的资源优势,创新税收宣传形式,联合美团外卖开展“税收宣传通达全城”活动。税务部门将关于小微企业、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创新产业发展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发票便利化新举措、个人所得税操作APP、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常见问题解答等分类整理汇编成一套套宣传资料,交由美团外卖骑手。让外卖小哥化身“税收义务宣传员”,在取送美食的同时,也将减税降费红利大餐送进千家万户,打通税收宣传辅导的“最后一公里”,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

在谈及这次税宣志愿服务活动时,忻城美团站点赖小草难掩自豪:“这次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我们表达想联合美团进行税收宣传的想法后,我觉得非常荣幸也很有意义。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举手之劳,能参与这次活动,一方面能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加深了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认识,让我们对行业发展更有信心!”(莫棋惠)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