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南宁温暖依旧 后天起冷空气发威

2020年01月09日08:5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2020年新年伊始的温暖一直延续至今,20℃+的天气温暖舒适。但11日起冷空气再度来袭,冷空气到广西会变“凉空气”吗?这次,冷空气玩真的了,气温将下降4到6℃。

8日,中国天气发布全国城市预报列表,全国大部城市降温幅度明显,唯独广东、广西、海南“特立独行”,冷空气一到就变“凉空气”,降温不明显,火力旺的小伙伴甚至穿短袖、短裙上阵。当日16时,全区大部气温在24~26℃之间。其中田东以28.9℃位居第一。

据广西天气消息,9日、10日两天,随着南风的不断加强,全区气温还是以回升为主,也不会有什么明显降雨。

南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多云,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6℃。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11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西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温过程。11日,桂北气温下降4~6℃,局部8℃以上。12日桂南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由于制造降雨的天气系统(高空槽、切变线)主要在桂北一带,所以此次过程带来的降雨也主要落在桂北地区,预计11日,桂北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张忠浪)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