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周末“秋老虎”发威 晴热天气“唱主角”

2021年08月22日10:0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尽管已出伏,但炎热未减,大家要小心“秋老虎”发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末全区仍是晴热天气唱主角。23日起,阵雨、雷雨明显增多,出门最好带把伞。

出伏≠夏日结束。在广西,要等到10月末才有“秋”的感觉。8月21日,“晴场”大佬“副热带高压”控制广西,阳光热辣,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4~36℃。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6~35℃,偏南风1~2级。市民外出注意防暑防晒,游泳戏水需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注意!又有新台风生成。据中国气象局消息,8月20日20时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奥麦斯”22日上午移入东海东南部,之后将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趋向朝鲜半岛南部一带。

目前来看,台风“奥麦斯”对广西没有影响。不过,“秋老虎”会继续发威,夏天还远未结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末广西晴热天气唱主角。23日起,阵雨、雷雨明显增多。

24日前,广西最高气温普遍有34~36℃,高温范围呈现出逐渐壮大的趋势。天气的转折点将出现在24日。24日至25日,桂北、桂西将出现较明显降雨,量级以中雨为主,局部还会有暴雨。24日至27日,降雨发展起来,高温有所减弱,但全区还是比较闷热。

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