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瑶乡!妇联暖心礼包送到家

2020年01月06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现场。雷新荣摄
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现场。雷新荣摄

2019年12月24日—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在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此次活动以送理论、送项目、送文明、送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实实在在地为群众送来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健康等服务,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此次活动中,自治区妇联作为15家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开展系列为民服务活动,向都安县妇女儿童送去总价值98万元的项目资金和家庭教育书籍一批,用于援建“儿童之家”、救助“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等。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和市县妇联联合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好家风好家教、扶贫政策宣传及法律咨询等活动,女书画家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字画,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心的暖流。

活动期间,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赴都安县安阳镇巴谭社区、地苏镇右江村慰问了“两癌”患病贫困妇女,看望了全国“最美家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们的身边。

多年来,广西妇联常态化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发挥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优势,广泛开展“桂姐姐”大宣讲活动,将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服务、家风家教、扶贫政策等送到群众身边,为广大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她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广西妇联将结合群众需求,在全区持续开展“桂姐姐”大宣讲、家政培训“大篷车”进村(社区)、家庭教育“父母成长计划”行动、“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专家公益巡讲、“环保妈妈”志愿服务等“三下乡”服务活动,团结激励广大农村妇女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