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征信宣教送到群众身边

2021年06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宣讲相关金融知识。陈文硕摄
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宣讲相关金融知识。陈文硕摄

日前,在南宁华侨办小区里,中国建设银行公益惠民宣传大篷车播放的征信系列宣传片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介绍征信相关知识,宣传个人查询信用报告的便捷操作方法,解答有关征信疑问,提醒大家有效识别征信修复骗局等。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此次宣传活动还加入了征信知识趣味答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活泼形式,让过往居民正确认识征信记录的用途、了解征信记录受损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如何有效识别并预防征信修复骗局。

“没想到征信记录这么重要!”“骗子太狡猾了,我要回去跟老伴说一说,不能上当了。”此次征信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近段时间以来,类似这样的征信主题宣传活动也正在全区各地纷纷开展。如6月1日至2日,建行防城港分行走进金海湾社区、企沙镇,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区;6月11日,建行贵港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好百姓钱袋子”金融知识宣教;6月12日至13日,建行梧州分行来到当地公租房小区,普及征信等金融知识;6月18日,建行灵山支行开展“荔枝文化旅游节”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据介绍,除了组织全辖各级机构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商圈、走进企业等一系列的“走出去”现场宣传活动之外,建行广西区分行同时还通过营业网点LED门楣、大厅电视机、官方微信订阅号等线下、线上多种渠道,采取播放宣传语、播出短视频、转发主题推文等多种灵活形式,从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征信宣传。(陈文硕)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