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临桂区会仙镇:党建引领激活“一池春水”

2021年12月10日10:3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党委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坚持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一盘棋、一体化”式推进,着力在农业产业发展、工业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与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局面。特别是在沐宦头村“玻璃田”乡村旅游项目的打造上,坚持党建引领,激活乡村农旅文融合发展的“一池春水”。

沐宦头村始建于元末明初,现存明清古民居、古石桥、古祠堂等古建筑8处,以及一定数量的古门楼、拴马碑、古井、古石碑等建筑遗存。此外,沐宦头村四面环山,阡陌纵横,稻田如明镜,倒映着天光山色树影,是欣赏田园山水风光的好去处。

去年以来,会仙镇充分利用沐宦头村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构建了“生态农业—田园风光—古村落保护—休闲旅游”四位一体的沐宦头村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今年“五一”期间,沐宦头村“玻璃田”乡村旅游项目正式对外开放,“玻璃田”成为远近闻名的景点。

在大力发旅游产业的同时,会仙镇通过“政府干部+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齐抓共管,以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为切入点,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如今走进沐宦头村,不仅村容干净整洁,乡风也大为改观,全村精神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高。(石承琼)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