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桂平:“红色议事厅”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2021年12月10日10: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段时间,桂平市蒙圩镇曹良村曹村屯的村民逢人就夸“红色议事厅”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村民曹冠杰深有体会:“原来开群众会、户主会都是在屯里某个球场或者路边议事,要自带小板凳,挺不方便的。自从有了议事厅,大家议事都更得劲了。”

曹良村支书曹进飞介绍,自2020年打造“红色议事厅”以来,无论是政策宣传、村务公开、重大事项决策等大小事,村民都能及时知悉,并参与其中积极提意见建议。“可以把很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群众反映的现象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目前已解决群众诉求70多项。”

打造“红色议事厅”是桂平市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该市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导向,着眼屯级治理难点和群众需求,通过创新推行“红色议事”制度,实现多方参与、事务共商、和谐共融。目前已有148个自然屯搭建了“红色议事”平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600余件,调解矛盾纠纷45起。按照“一季一议”“一事一议”的原则,规范开展议事会议500多场次,收集意见建议3000多条,办结率90%以上;助推完成3142栋农房风貌改造和高铁沿线33个村屯地面环境景观改造,打造了7个乡村风貌示范村屯。 (刘操、叶静静)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