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八桂党建

贵港“四个强化”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

2021年12月10日10:3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共申请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000元,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感到特别开心。”12月6日,家住桂平市西山镇的壮族群众李芳玫说。为方便照顾家里,李芳玫选择在家乡就业,就业社保补贴一定程度缓解了她缴保压力。

贵港市居住着壮、汉、瑶3个世居民族和37个其他民族群众,其中以壮族、瑶族居多。今年以来,该市人社局立足人社职能,通过“四个强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强化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各族群众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就业培训补贴2.51亿元,其中惠及少数民族4051.14万元;培训4.16万人次,其中少数民族6718人次;安置农村脱贫劳动力到乡村公益岗位就业7315人,其中少数民族群众1043人,切实增加了群众收入。

强化社会保障,提高社会保险覆盖率。企业职工养老在职参保20.36万人,其中少数民族职工参保3.2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参保307.39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居民参保49.61万人。

强化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基层人才队伍。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少数民族人才笔试照顾加分政策。职称评审倾斜基层一线人员,民族乡镇或边远地区申报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目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占比相对少数民族人口占比高3.61个百分点。

强化劳动执法和调解仲裁,保障各族群众劳动权益。今年以来共受理32名少数民族劳动者讨薪维权,追回薪酬26多万元。(吴继盛)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