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党建+业务”提升“三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11日11: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结合“三服务”(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工作特点,创新“党建+业务”做法,坚决打好“七场硬仗”,在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党建+建言献策”方面,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企业广泛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例如,针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问题提出的工作建议得到落实,车辆生产、货物装载和运输监管全过程得以加强,助推全区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率降至0.5%以下。在“党建+攻坚克难”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参与组织研究解决零部件配套等问题;针对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安全隐患多次组织调度,先后完成全区高铁3672处、普铁12992处安全隐患整治销号,整治进度位居全国第一。在“党建+推动落实”方面,主动参与经济运行调度和工业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先后协助召开30多次专题会和现场调研会商,1—10月,全区完成交通投资总量2002.83亿元,占全年交通投资总量的91%,以工作实效助推全区交通项目投资屡创新高。(覃俊峰 陈志平)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