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广西各级机关发挥“第一方阵”作用

机关党建引领 共谋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1日11: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学习”(2021—2023年)三年计划,开展春节回乡调研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微调研”……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机关充分发挥“第一方阵”作用,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召开全区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现场推进会议提出措施;推动全区各级机关工委会同农办、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全区各级机关加强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联系,发挥自身在政治、组织、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全区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学习”(2021—2023年)三年计划,开展“千人联千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一支“硬核”的三农工作队伍。贵港市发动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5个县(市、区)有4个是全域旅游示范区,乡镇“三馆一站”覆盖率达100%,结对帮扶村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乡村和谐、乡风文明。

今年年初,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继续开展好春节回乡调研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和“微调研”,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到乡村基层一线了解掌握实情,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研究问题、共谋发展。自治区农科院组建党员科技先锋队,服务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科技园160个,建设科技示范乡镇、示范村177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5个。贺州市直机关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交通先行”党建工作品牌作用,完成贺州(贺街)至富川一级公路主线等县域乡村振兴道路改造,推动桂林经贺州至广州(肇庆)铁路等项目建设,拉近贺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距离。(记者/蒋秋 通讯员/谈杰)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