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柳州市柳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全国推广

2021年11月04日09: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街道河西社区“和事佬说和事务所”议事厅,社区书记、河西市场、物业管理、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潭中西路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和垃圾堆成山”等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据了解,柳南区育才路、智美路西一巷、潭中路南一巷,经常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市民乱摆乱卖、小区乱堆垃圾现象,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群众反响强烈,今年被列入柳南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处级领导办实事清单第一个民生项目。河西、金禄洲、富丽嘉等社区根据居民需求,了解情况后,该街道协商议事厅成员主动牵头,对接河西市场、城区执法和各个社区,多次开展调研走访。以“众人的事众人商量”的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面对面友好协商。经过3个多小时的观点碰撞后,最终形成潭中西路周边街规范管理问题改造方案。通过柳南区执法局、河西市场服务中心联合进行常态化值勤执法,周边整个市容市貌得到全面改观,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件得到解决,住户一致点赞。

  10月29日,民政部召开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结项视频会议,在广西民政厅视频分会上,该区创建“街道协商议事规范化建设实验主题”经验向全国推广。(刘兴存)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