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田东:啃“硬骨头” 解烦心事

2021年11月04日09: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46年的纠纷终于化解了。日前,田东县成功调解一起跨市历史遗留的山林纠纷案,该县朔良镇元色村与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那敏村签订了山林权属分界协议。

据介绍,自治区政府曾多次组织双方市、县、镇、村、小组五级调解,但此纠纷始终未能结案。今年,田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这一积案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和沟通协调,朔良镇党委政府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工作专班多次深入林地勘查纠纷现场、收集历史档案、走访案件知情人,对两地村民开展耐心细致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当地党支部和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最终成功调解。

田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急难事”,用真招、实招、硬招破解难题,啃下一块块“硬骨头”。

对疑难信访案件,该县通过“一案一专机制”,用攻坚办法给予解决。今年以来,该县信访局精准摸底、全面排查,实行领导包案等措施,对各单位上报的重点案件及上级交办的案件,在责任单位承担的基础上,实行一案一专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落实包案县领导和责任人,采取挂账销号、限期完成办理等办法,推进信访事项解决。目前全县各单位共排查上报重复信访和历史积案11件,其中已有9件成功化解;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交办的33件重复治理信访事项已全部办结,并录入广西信访信息系统,办结率100%。(周章师 黄勇祥)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