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贺州:解决“急难愁盼” 传递“民生温度”

2021年10月20日09: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在贺州市钟山县珊瑚镇新民村,村民潘四兰看着渐渐康复的孩子,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

“今年贺州实施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免费救助项目,我们获得了救助,本月初在广东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心脏手术。”潘四兰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一名先心病患儿,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手术费用,孩子10岁了还未进行手术。这次的救助项目,缓解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立足实际,创新方法,聚焦民生堵点难点痛点,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该市宣传、民政部门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等单位,利用发达地区先进医疗卫生资源,开启“穗贺心连心 托起心希望”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慈善项目,为0—18岁的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治疗。截至目前,贺州市筛查先心病患者10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有52名,已有35名先心病患儿在广州完成手术,资助金额达53.21万元。

“民生温度”从困难群众中传递到居民社区。近日,在贺州市八步区八步街道新宁社区染织厂小区,小区居民、业委会主任、街道及社区干部一人一张小板凳,坐在一起围绕小区治理展开讨论,从修缮漏水房顶到实行垃圾分类、安装小区监控摄像头……随后,这些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逐一破解,小区居民幸福感得到提升。

为了打通服务基层和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7月,贺州市组织1.2万名在职党员进小区“双报到、办实事”行动,打造“15分钟服务圈”。通过搭建居民小区“逢十议事”“板凳议事会”等议事办事平台,累计开展服务4200多次,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00多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各级各部门拿出硬招实招,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具体化、项目化。截至目前,贺州市113个处级单位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事项880个,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00多件,征集并办结群众诉求29166件,群众满意率达94.65%。(记者/骆怡 通讯员/侯衡平)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