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兴业两新组织解难题促实干

2021年09月30日08:4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业县两新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学促干,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在助推企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作为。

近日,该县组建党员服务队,通过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走访窗口部门了解营商环境、走访企业员工收集企业意见,做到企业底数清、问题困难清、企业需求清,同步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三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截至目前,该县走访企业48家,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3件。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积极组织两新组织参与“百企扶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村级党组织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结对共建。据悉,目前已有56家企业与92个脱贫村开展结对帮扶,为脱贫户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为92个脱贫村增加村集体经济年收入460多万元。

激活企业发展活力。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岗”等特色岗位,建设“党员示范车间”,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工作岗位、疫情防控、技术攻坚、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作表率,实现党组织引领、覆盖、服务、示范作用。目前,兴业县两新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239个,创建“党员示范车间”16间。(陈升鹏 覃李坤)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