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西分网

靖西市:为民办事有温度有力度

2021年09月10日09: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一只鼯鼠闯入靖西市旧州景区一户居民的阳台。该市公安局森林公安接报后,迅速出警,最终将鼯鼠抓获,放归自然。

靖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该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并成立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民生事项主办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专班,统筹各方力量、细化职责分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

征集民意有“准度”。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广开渠道征集民意。截至8月底,共梳理民生项目(事项)419个,已完成202件,其余问题挂账督办,限时完成。

志愿送暖有“温度”。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发动全市4900多名在职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扶贫帮困、环境整治、健康义诊、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靖西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86场次,受益群众达1.97万人次。

惠民服务有“力度”。通过实施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等“十大惠民行动”,加快解决群众最现实问题。目前,全市完成发放各类民政保障(救助)金1.47亿元。(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赵福播)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