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在校师生接受党史教育

2021年06月15日08:34  来源:广西日报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近日,在阳朔县福利镇中心小学、忠和小学,桂林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王卫平声情并茂地给师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互动式的教学赢得阵阵掌声。生动的党课,让红色的“种子”悄无声息地在红领巾们的心中萌芽。

为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阳朔县在广大师生中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师生们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戏剧比赛、唱红歌、上党课、图片展、诗歌朗诵比赛、书法、绘画和征文竞赛等形式,表达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了才华、受到了熏陶,收获了成长。

阳朔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引导包括在校师生在内的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100人次、组织重走英雄路写心得体会文章近800篇,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队誓词5470人次。通过多样的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张书湘 陶翠梅)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