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现场“把脉问诊” 开启为民办实事“快车道”

2021年08月0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阳朔县在福利镇开展由镇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各村(居)委现场“把脉问诊”活动,帮助各村(居)委解决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启了为民办实事“快车道”。

面对面沟通交流,深挖问题寻“症结”。为迅速掌握、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福利镇三家班子领导深入各村(居)委,与村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种植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对当前各村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深挖亟需解决的问题。

点对点“把脉问诊”,直击困难查“原因”。针对各村(居)委反映的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福利镇组织三家班子进行实地调研,坚持每到一处现场解决一处问题的做法,通过点对点“把脉问诊”,积极协调,查明原因,并就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事以及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民生事项,提供有效解决方法。

一对一精准调度,真抓实干开“良方”。针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该镇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用最快速度进行协调,解决一项、销号一项。如协调解决福利村委田园化产业路的修建问题及忠和村委车田村护栏问题;研究龙尾村委冷库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问题;解决将军村委、枫林村委水渠修复问题。据统计,此次“为群众办实事”共收集问题清单56个,已解决问题32个。(赖黎勇、张书湘)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