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南寧經開區:筑牢國企“廉生態”

2022年09月02日10:0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在南寧經開區綠港集團同興路項目工地,機聲隆隆、車流不息,一派火熱的景象。項目部內,“不染不正之風,不拿不義之財,不做不法之事”的警示標語十分醒目,一幅幅題為“厚德載物、勤政為民、淡泊名利”的漫畫挂在牆上,一邊還設有一個廉潔舉報箱……這是最近南寧市紀委監委駐經開區紀檢監察組聯合綠港集團紀委走進同興路項目一線之所見。

據了解,今年以來,南寧經開區以推進清廉工程建設為載體,常態化組織開展“廉政談話進工地”活動,制定完善國企領導干部談心談話、廉政風險排查等長效機制,切實在制度建設上筑防線,在日常監督中抓規范,在清廉教育上提質效,讓廉潔“清風”持續吹進國企大門,進一步筑牢國企“廉生態”。此外,駐經開區紀檢監察組還定期對各國企“一把手”進行集體廉政談話和“一對一”談心談話,督促其領導班子成員、紀委主要負責人到重點項目一線開展廉政教育活動﹔定期組織開展廉政風險排查,進一步扎緊制度的籠子。

今年以來,南寧經開區國有企業共對重點項目現場管理人員開展廉政集體談話150多人次,開展“一對一”談話80多人次,全面排查廉政風險點並制定管控措施75項,修訂完善相關長效機制16項。(黃艷芳)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