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上思:建清廉工作站注入“廉動力”

2022年09月02日09: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在社區建立清廉工作站真好,以后更方便群眾監督了。”近日,上思縣思陽鎮彩元社區在開展惠民政策宣傳時,前來辦事的居民吳女士高興地與工作人員說。

走進清廉工作站辦公室,隻見《清廉工作站組織機構》《清廉工作站工作職責》《清廉工作站運行機制》等制度和標識醒目地挂在牆上,站長、工作人員全員挂牌上崗……近日,隨著彩元社區、佛子村等清廉工作站建成投入使用,上思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又增添新動能,基層網格治理和清廉鄉村(社區)建設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上思縣在8個鄉(鎮)的8個村(社區)建立了清廉工作站,工作站按照“有機構、有場所、有人員、有制度、有培訓、有經費、有成效”的7有標准組建,探索“紀委+工作站”的新模式,持續深化“縣紀委監委+鄉(鎮)紀委+清廉工作站+村(居)務監督委員會”多級聯動監督的工作機制。工作站主要履行宣傳教育、收集廉情信息、監督檢查、完成上級交辦任務等四項職責。縣鄉紀委及時下發監督工作清單,工作站在鄉(鎮)紀委的指導下開展監督檢查。今年以來,各鄉(鎮)紀委組織工作站人員重點對養老金、低保金發放,鄉村振興項目實施,農村廁所革命項目整改等方面組織開展監督檢查,發現問題28個,排查發現問題線索3條,下發工作建議書13份,為清廉鄉村建設注入“廉動力”。

“建立社區清廉工作站,讓監督更精准有力,為解決基層監督難的問題提供了一條有效的實現路徑。”彩元社區清廉工作站副站長甘群峰表示。(記者/苑長軍 通訊員/岑海岸)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