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全州深挖紅色“富礦”推出研學精品線路

2022年07月18日10:4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這趟研學之旅讓我們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也得到紅色文化的熏陶……”近日,來自各地的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來到全州這片紅色熱土,打卡紅色教育基地,掀起“紅色研學”熱潮,為全州紅色旅游復蘇注入強勁動力。

該縣才灣鎮南一村通過黨建引領“紅色研學”落地,成功打造千年古酸棗樹、毛竹通道等多個研學現場點,推動鄉村旅游旺起來。日前,參觀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打卡南一“紅色模范示范村”,已成為黨員群眾到全州研學的“標配”。

近年來,全州注重深入挖掘、保護和運用紅色優質資源,積極探索出紅色研學助力鄉村振興新模式。該縣建成2個紅色文化長廊,推出黨性教育、文旅融合等8條精品“紅色研學”路線,打造“一村三園”黨員教育基地“紅色矩陣”﹔開設以重走長征路、聆聽初心黨課、重溫入黨誓詞、觀看紅色電影、合唱紅色歌曲為主要內容的“行走中的紅色課堂”﹔結合“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設計沉浸式研學課程,通過素質拓展、角色扮演等體驗還原腳山鋪阻擊戰的真實歷史,讓黨員干部邊走邊看邊學,進一步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截至目前,該縣組織開展黨員教育培訓3萬多人次,吸引30多萬人次重走長征路。(記者/李耿 通訊員/周麗琪)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