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柳州市魚峰區:水上“紅色鄉旅”啟航

2022年04月21日09:2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柳州市魚峰區:水上“紅色鄉旅”啟航

近日,柳州市魚峰區白沙鎮白沙人渡駛來兩艘渡船——“初心號”和“振興號”,船上甲板繪制了白沙全境地圖,標注了白沙的各個旅游景點,船舷兩側的護欄則是白沙革命故事和當地土特產品的簡介,船艙的頂部是紅色的黨徽標志……該區新設的“黨建初心路 特色鄉村旅”航線正式啟用。

“以前隻能在船上看看風景,現在坐船的過程中還能了解家鄉的人文和紅色歷史,感覺很好。”白沙村村民黃柳梅感嘆道。白沙人渡每逢圩日約有上千人次乘坐渡船,乘客們可以一邊觀光,一邊學習“微黨課”。

白沙靠河邊沙洲,沙呈白色,因此得名白沙。篆刻在絕壁上的詩句、“九十九堆”漢墓群等等,扑朔迷離的傳說與現存遺跡的交織,給白沙增添了濃厚的人文魅力。

白沙還洋溢著紅色氛圍。1948年2月,為了領導機構的安全,上級決定把中共桂柳區工委下屬的中共象(縣)柳(工)修(仁)武(宣)區工委機關設在白沙小學,並將工委的全部檔案寄放在白沙街張英鴻家。隨著該據點的設立,一批中共地下黨員在這裡開展了豐富的革命活動。

魚峰區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振興,依托轄區豐富的旅游資源和優越的區位優勢,加大整合、規劃、開發力度,大力發展紅色主題游和鄉村生態游。“黨建初心路 特色鄉村旅”航線通過兩艘主題渡船,將沿岸白沙廉亭、白沙老街、白沙碼頭、青龍雙洲、炮壘坪碼頭、破額山等人文景點和自然景觀串珠成鏈,讓黨史學習與自然觀光有機結合。(記者謝永輝)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