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出征!廣西援滬醫療隊295名醫療隊員從南寧啟程

2022年04月15日12: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醫療隊授旗儀式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人民網南寧4月15日電 (吳明江)4月15日上午,廣西援滬醫療隊在南寧吳圩國際機場舉行出發儀式,295名醫療隊員庄嚴宣誓后,乘包機奔赴上海。

宣誓儀式。人民網 吳明江攝

宣誓儀式。人民網 吳明江攝

儀式上,廣西援滬醫療隊領隊領誓並代表隊員們表示,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廣西援滬醫療隊員將克服困難、履職盡職、擔當作為,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打贏上海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廣西力量。

醫療隊隊員們列隊准備登機。人民網 吳明江攝

醫療隊隊員們列隊登機。人民網 吳明江攝

近段時間以來,上海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廣西組建醫療隊赴上海支援抗擊疫情。4月13日,廣西接到國家通知,要求派出援滬醫療隊。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專題研究、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全區各級醫療單位、廣大醫護人員聞令而動,快速集結。

醫療隊隊員們向送行的人群揮手致意。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了解,廣西赴上海醫療隊共295人,其中領隊1人,醫療隊醫生45人,護士238人,心理醫生1人,院感人員8人,其他人員2人。整支隊伍男46人,女249人,平均年齡31歲,中共黨員87人,佔總人數29.5%,共青團員90人,佔總人數30.5%,高級職稱以上32人,佔10.8%,中級職稱85人,佔總人數28.8%,初級職稱176人,佔總人數59.7%。醫務人員來自柳州、桂林、貴港、玉林4家市級中醫醫療機構和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廣西骨傷醫院、自治區腦科醫院5家自治區級醫療衛生機構。主要由中醫、內科、臨床醫學、重症醫學科、醫院感染管理、心理等專業的醫師和護士組成。其中曾參與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員16人,曾參與自治區內抗疫的醫療人員103人。

醫療隊所乘坐的航班正在起飛。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悉,此次廣西援滬醫療隊所搭乘的包機由中國南方航空執飛,預計將於今日14時30分左右抵達上海市。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