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南寧市良慶區:落實社區治理“微心願”解民憂

2021年09月16日11:1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現在,我們會定期開展健康義診、家電維修、環境衛生整治、困難群眾慰問、疫情防控以及各類政策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並重點做好‘蟠點周末’品牌建設。”9月10日,記者來到南寧市良慶區蟠龍社區,社區黨總支書記劉雁琳說,今年以來,在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中,當地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實現社區治理“微心願”,為企業分憂。

據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良慶區梳理出“我為群眾辦實事”34項重點項目清單,涉及社區治理“微心願”、企業落戶開辦、鄉村風貌提升與產業振興等內容。該城區上下加強統籌,由各牽頭部門每月報送項目進度,切實增強為群眾辦實事的責任感和成效。

一些企業職工反饋說,學校放假、企業不放假時,孩子無人看管很擔心。“我們積極發動托育機構,為轄區10個單位的職工提供子女免費假期托育服務,讓企業員工安心工作,解決了他們的后顧之憂。”劉雁琳介紹。

針對企業普遍反映政策兌現難的問題,該城區政務服務中心最近開設“投資政策兌現”專窗,並成立南寧市首家企業服務聯動中心,主動派出人員上門到轄區企業,提供政策兌現、咨詢及問題收集等相關服務,搭建平台暢通交流渠道,目前正在為1700多家企業兌現開辦獎勵,獎勵金額達1800余萬元。(記者覃海明 通訊員何璇)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