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大新:先鋒夜校為干部“加餐補鈣”

2021年09月16日11:0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收到‘點單’的民法典課程學習禮包,學習干勁十足,做滿了筆記,通過學習,我對如何運用民法典開展普法守法執法工作有了深刻認識。”9月7日,參加先鋒夜校培訓的大新縣城鄉綜合執法管理局干部夏強民說。

為強化干部隊伍建設,大新縣創新開辦先鋒夜校,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鄉村振興、工業和旅游發展、城鎮化建設等內容開展培訓,邀請自治區和崇左市黨校教授、各領域領導干部、基層專業技術人才等進行現場授課,每月安排2場培訓。

在培訓內容上,先鋒夜校實行“點單式”培訓,每月向全縣各單位征集培訓意願,至今已收到500多條“培訓菜單”。針對“點單”最多的培訓內容,先鋒夜校“照單上菜”,開設“學習百年黨史 激起奮進力量”“民法典與生活同行”等一批精品課程,培訓干部2000余人次。此外,要求干部結合工作實際和自身需求,每年至少選學10個學時的夜校課程。干部白天上班,晚上“充電”,從最前沿、最急需的夜校培訓知識中加足“能力餐”、補足“精神鈣”,鍛造一支能力過硬的機關干部隊伍。(記者陳明桂 通訊員周昭)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