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來賓市興賓區:刀刃向內淬煉紀檢鐵軍

2021年09月16日11:0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來賓市興賓區紀委監委不斷創新黨史學習教育的方式和載體,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履行好紀檢監察職責的動力,全面提升業務能力水平。1—8月,興賓區紀檢監察機關受理信訪舉報件191件次,處置問題線索652條,立案158件,處分110人,涉及鄉科級干部9人,追繳違紀違法款項379萬元。

  開展“主業微課堂”“三會一課”以及現場教學、季度測試等學習活動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劃分5個片區進行“老帶新”崗位練兵提高專業能力﹔不定期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參觀警示教育基地、旁聽案件庭審……當前,該委策劃開展多形式、多亮點的黨史學習教育,筑牢思想防線,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刀刃向內,更顯決心和勇氣。今年以來,該委不護短不遮丑,認真受理紀檢監察干部信訪件、核查處置反映紀檢監察干部問題線索,查處了時任五山鎮紀委書記違反工作紀律案件,動真碰硬,擦亮監督“嚴實”底色。(覃密)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