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馬:紅色講解員成宣講“明星”

2021年06月22日11:08  來源:廣西日報
 

“巴馬瑤族自治縣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充分利用革命老區紅色資源優勢,邀請縣內紅色故事親歷者、研究者、先烈后人以及紅色旅游景區講解員到各單位開展紅色教育宣講。目前,講解員已成為各單位爭搶的‘紅人’。”近日,巴馬瑤族自治縣委宣傳部部長葉柳艷說。

“巴馬是右江革命根據地的核心區,革命歷史十分厚重。從1922年起,巴馬人民就在韋拔群的帶領下,開展轟轟烈烈的革命戰爭……”近日,在該縣人民武裝部,紅色講解員李善源正在給該部官兵作宣講。

李善源是巴馬鎮盤陽村人,他既是紅色故事親歷者,也是先烈后人。“作為紅軍的后人,我要把每一個紅色故事講好,把紅色故事講給更多人聽。”剛作完宣講的李善源說,“本周有7家單位邀請我宣講,活動安排得滿滿的。”

在巴馬書城,巴馬紅色文化研究者、西山鄉初級中學退休教師黃好謀正在給巴馬文教衛戰線的部分黨員代表宣講巴馬籍老一輩革命家少年時求學的故事。“我希望把巴馬的紅色故事講好,讓紅色基因根植血脈,讓革命薪火代代相傳。”黃好謀說。宣講剛結束,他馬上收拾課件,准備下一站的宣講。

當下在巴馬,預約聽紅色故事的單位越來越多,紅色講解員已經成為老百姓心中的“明星”。(陳祖)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