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前进力量

2021年06月18日12: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各中小学校结合“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将思政课、党史学习课搬到红色遗迹内,持续掀起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革命史的红色研学热潮,全县30000多名青少年参加红色教育实景研学,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青少年血脉。

一次研学打卡,一次精神洗礼。巴马县教育局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充分利用巴马革命旧址、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开展研学活动,让红色资源真正成为红色教育的“生动课堂”。日前,巴马第五小学、东山乡江团小学组织近300名师生到红七军二十一师师部旧址、韦拔群烈士牺牲地香刷洞、西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在革命旧址上党课,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入队誓词,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让青少年感受课堂之外的理想信念教育。

强化铸魂教育效果。巴马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各校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红领巾向党”“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力量”“研学心得主题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通过“观一处基地、讲一个故事、作一场讲解、写一份心得”,鞭策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爱党、爱国、爱家乡。

据悉,巴马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等学校还将以“七一”建党日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采风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洗礼,熔铸红色基因;让广大青少年感悟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他们对红色历史的了解,也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罗小媚)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