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鹿寨縣拉溝鄉: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助農增收

2023年08月11日09:45 |
小字號

近期雨水豐盈,群眾紛紛在田間忙著開展種植工作。8月10日一早,鹿寨縣拉溝鄉拉溝村寨從屯的陸亞安就在地裡播種,“2行玉米、3行大豆,按照這個標准種植。”陸亞安說,要抓緊時間種植5畝玉米大豆,不誤農時。

陸亞安夫婦在田間開展大豆玉米復合種植工作。

陸亞安夫婦在田間開展大豆玉米復合種植工作。

今年拉溝鄉繼續推進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工作,動員群眾在種植玉米的基礎上復合種植大豆,在實現玉米基本不減產的情況下增收大豆,一塊地可以有兩份收成,確保穩糧增豆、農民增收。

為解決群眾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拉溝鄉還派出農技能手到田間地頭指導群眾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工作,確保成功種植。同時,加大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補貼政策宣傳力度,調動農民種糧種豆積極性。

農技能手到田間地頭指導群眾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工作。

農技能手到田間地頭指導群眾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工作。

目前,拉溝鄉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意向種植面積約為200畝,已種植面積達150余畝,復合種植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下一步拉溝鄉將繼續做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補貼的申請和驗收工作,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助力鄉村振興。(許力)

來源:鹿寨縣拉溝鄉人民政府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