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今年以來南寧市為脫貧群眾提供就業崗位35.98萬個次

2023年06月03日09:48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南寧市鄉村振興和防止返貧致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獲悉,今年以來,南寧市以推進“就業暖心·桂在行動”活動為契機,落實開展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截至目前,南寧市通過組織一系列招聘活動,為脫貧群眾提供就業崗位35.98萬個次,達成就業意向4萬人。

據了解,南寧市把握春節農民工返鄉契機,採取多種形式,有針對性地做好崗位推介,鼓勵引導返鄉人員留邕就業。為此,南寧市開通招聘綠色通道,建立服務專員“一對一”服務機制,提供24小時服務。結合“就業暖心·桂在行動”等活動,部署服務重點企業重大項目“百場招聘會”。結合打造“工作用心、服務暖心、求職貼心、企業放心、用工省心”的“五心”就業服務品牌,積極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各部門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活動328場,參加招聘活動企業4257家次﹔服務重點企業483家次,發布崗位8.83萬個次﹔全市送工到區內重點企業、重點園區、重點行業、重大項目以及用工集中地區和企業人數為4475人。

此外,南寧市利用粵桂合作契機,建立兩地人力資源市場信息互聯互通機制,定期交換行業用工信息,及時發布就業崗位,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提供保障,今年以來共發布廣東各市420家企業用工信息5.04萬個。(記者 胡光磊 通訊員 張林忠 韓麗)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