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容縣周口村:長長豆角滿枝藤 鋪就產業振興致富路

2023年06月0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豆角迎來豐收。

豆角迎來豐收。

時下,豆角正值採摘期,廣西容縣容州鎮周口村的豆角迎來豐收,帶動了當地村民群眾就業增收。

走進容縣周口村豆角種植基地,一排排整齊的支架上爬滿了豆角藤蔓,一根根綠油油、飽滿的豆角垂挂在支架兩旁,村民們在地裡來回穿梭,忙著採摘、分揀、裝運,田間地頭一派熱火朝天的豐收場面。

村民採摘豆角。

村民採摘豆角。

據了解,豆角生長周期短、產量高、市場價格穩、經濟收益快,屬於“短穩快”的農作物,深受廣大農戶的認可和喜愛。“我們主要採取雙排式的種植,這樣採光好、便於採摘,種出來的豆角品質更高。目前批發價一般都是2.5元到3.5元,每天可以採摘4千斤到5千斤左右,主要發往湖南、湖北等地,我們現在市場供不應求。”容縣周口村火鳳凰豆角種植基地負責人張心靈介紹。

村民採摘豆角。

村民採摘豆角。

採摘豆角。

採摘豆角。

近年來,容縣周口村依托獨特的地理條件和自然優勢,大力發展果蔬產業,實現農業產業特色化、多樣化、市場化,以產業振興推動鄉村振興。周口村豆角種植基地的建立,不僅讓部分村民群眾有了土地流轉租金收入,還在家門口實現就業,通過“租金+就業”的“雙豐收”模式,有效帶動村民增收、拓寬致富道路。“我們在豆角種植基地工作,一天收入有近百元,而且離家近,工作也很開心。”周口村村民郭興容高興地說。

豆角喜獲豐收。

豆角喜獲豐收。

目前,周口村發展果蔬產業面積約1000多畝,產值600多萬元,帶動當地200多名村民就近實現就業,鋪就了一條全新的產業振興致富路。

陳露露、浦嘉馨、梁富炎、柳俊宇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