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多措並舉護航“平安高考”“溫馨高考”

2023年06月03日09:43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高考日益臨近,南寧市各項相關准備工作進展如何?6月2日記者獲悉,目前南寧市各級各相關部門積極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從嚴從實從細從慎推進高考安全各項工作,多措並舉確保南寧市順利實現“平安高考”“溫馨高考”。

今年的高考是黨的二十大后舉辦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義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強化責任擔當,堅持穩字當頭,研究部署南寧市招生考試工作。南寧市各級各相關部門嚴格按照統一部署,聚焦重點、精心組織、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招生考試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面梳理存在的安全隱患,改進完善相關措施,進一步健全考務管理工作制度,認真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保障考試招生公平、安全、科學、規范,加強隱患排查,維護考點及周邊的治安、交通秩序,依法嚴厲防范作弊行為,堅決維護高考的公平公正。

與此同時,南寧市各有關部門還將優化考生服務,全力保障溫馨高考。密切分析高考期間是否會發生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等信息,進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能夠及時有效應對突發事件。同時以人為本,充分考慮考生在安全保障、飲食健康、醫療衛生、噪聲治理、交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為考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務,社會各方面也將積極開展愛心送考、為考生讓路等公益活動,營造溫馨的考試氛圍。

據了解,2023年全市參加6月7日、8日全國統考的人數為6.34萬人,創歷史新高。全市設7個考區,共55個考點2144個考場。目前全市各考點普通高考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