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今年廣西下達1.4億多元支持遺留礦山生態修復

2023年06月03日09:3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6月1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自治區日前已下達2023年財政補助資金1.4316億元。項目實施后,可修復歷史遺留礦山圖斑面積2525.23公頃,佔自然資源部下達我區“十四五”期間歷史遺留礦山修復任務的25%。

廣西現有未治理的廢棄礦山237平方公裡,其中有責任主體的廢棄礦山66平方公裡、無責任主體的歷史遺留礦山171平方公裡。按照規定,“十四五”期間,廣西將完成廢棄礦山生態修復159平方公裡。據了解,2019年以來,廣西已累計撥付補助資金1.03億元,組織實施示范項目10個,已完成廢棄礦山生態修復面積約8平方公裡。為全面規范廢棄礦山生態修復工作,2022年4月,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印發《廣西廢棄礦山生態修復管理辦法》,在爭取中央財政支持的同時,廣西逐年提高歷史遺留礦山修復補助資金。

據悉,目前廣西已批准實施“十四五”期間第一批遺留礦山生態修復重大工程9個,預計總投資13.09億元。為加快推進該項工作,日前,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召開“十四五”期間第一批自治區歷史遺留礦山生態修復重大工程2023年第一次工作調度會,要求各地把該項工作作為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的重要工作來抓,強化工作措施,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監督指導,嚴格資金管理,推動重大工程落地見效,確保完成國家、自治區下達的“十四五”廢棄礦山生態修復目標任務,為筑牢南方生態安全屏障貢獻自然資源力量。(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黃飛波)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