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能源集團揭牌成立

2023年06月03日09:3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廣西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廣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寧正式揭牌成立。作為廣西投資集團優化整合內部能源板塊資源,打造廣西能源龍頭企業的具體舉措,廣西能源集團將以重大項目建設為牽引,全力助推廣西建設國家綜合能源安全保障區。

廣西能源集團由廣投集團旗下廣投能源集團改革更名成立,廣西能源股份由廣西能源集團控股上市公司桂東電力更名設立。廣西能源集團注冊資本60.97億元,統管企業105家,其中控股上市公司1家,截至2022年底資產總額超500億元,是廣西最大的地方能源企業,位列中國能源企業500強第23位。

能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和動力。近年來,廣投集團以“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指引,按照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現代能源體系要求,統籌推進一批儲煤、儲氣、儲油、蓄能“三儲一蓄”重大能源基礎設施項目,打造集水電、火電、核電、電網、天然氣等支柱能源為核心,風能、太陽能、儲能等新能源為重點的多元化大能源產業格局,助力廣西端牢能源“飯碗”。(記者/譚卓雯)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