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前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35萬標箱

2023年06月02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欽州保稅港碼頭。陳磊攝
欽州保稅港碼頭。陳磊攝

人民網欽州6月2日電 6月1日,載著巴西潤滑油、海南椰子汁和礦泉水等貨物的X9586次鐵海聯運班列從廣西欽州港東站出發,開往四川成都城廂站。今年前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35萬標箱,同比增幅12%。

今年5月,重慶生產的跨境電商生活日用品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抵廣西欽州港,再通過海運發往印度加爾各答港,最終銷往不丹﹔陝西生產的橡膠輪胎也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經欽州港轉海運,銷往印尼雅加達等地。如今,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品類已拓展至900余種。

從2017年開行之初的1條線路,拓展至如今通達全球119個國家和地區的393個港口,越來越便捷的西部陸海新通道,讓我國和“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共享發展紅利。特別今年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發展進一步提速,僅131天就突破30萬標箱,相比去年提前15天。

面對持續攀升的運輸需求,國鐵南寧局協調中鐵聯合國際集裝箱有限公司組織火車、汽車“錯峰作業”,提高集裝箱作業效率,滿足欽州港東站單日700次以上作業次數需求。優化廣西沿海鐵路維修養護作業組織和運輸組織,提高班列運輸效率。

“欽州港東站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關鍵節點,鐵海聯運貨物上下列車、進出港口24小時不停歇,一天最高可到發班列21列。”廣西沿海鐵路公司欽州港東站副站長趙堅說。截至目前,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網絡已輻射我國17省份。(王勇、莫育杰、羅婕)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