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創新技能培訓全鏈條式服務新模式

2023年06月01日15:24 |
小字號

5月30日,賀州市平桂區人社局聯合職業技能培訓機構,組織電工培訓班45名學員乘坐“免費送工”專車,到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參加平桂區第十一期就業拓展培訓。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沒想到平桂經濟發展那麼快,崗位選擇那麼多!”來自電工培訓班的小何激動地說。

在拓展培訓中,平桂區人社局為學員作就業形勢分析和職業指導,講解平桂區特色就業培訓政策,分發平桂區電工崗位就業信息,帶領學員深入到有招工需求的企業參觀探崗,聽取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基本情況、福利待遇等,動員引導學員和企業達成就業意向,切實做好技能培訓的“后半篇文章”。

賀州市迪高首飾機械有限公司負責人鄧總對平桂區“培訓送工”服務表示肯定:“我公司剛好缺2個電工,現在一次性送來那麼多人可以動員留崗,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為破解技能人才隊伍短缺問題,平桂區人社局堅持黨建引領促就業,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紅色就業服務隊,積極探索“培訓+送工+就業”的技能培訓全鏈條服務新模式,引導職業技能培訓機構服務產業發展,圍繞“企業需要什麼就培訓什麼”的目標,在培訓內容、課程設置、送工服務、就業指導、企業對接等方面下功夫,全面促進“產教融合”,深化“就業暖心·桂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內涵,全力服務平桂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袁成山 王鈺瀅)

來源:平桂區人社局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