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辦“樂隨心動·趣味童年”住院兒童藝術課堂啟動儀式

2023年06月0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6月1日電 6月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社工部、兒科聯合廣西藝術學院音樂教育學院、“醫路有你”醫務社工大病救助項目組和“童心項目”醫院模式項目組在兒科門診大廳舉行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暨“樂隨心動·趣味童年”住院兒童藝術課堂啟動儀式。

現場一起切蛋糕。

現場一起切蛋糕。人民網 黃子婧攝

上午9點,在廣西藝術學院音樂教育學院志願者的吉他彈唱《明天會更好》表演中,現場氛圍迅速活躍了起來。活動為孩子們送上了精美的小樂器和禮品,並設置了游戲互動環節,現場歡笑聲不斷。此次活動,不僅為孩子們慶祝了屬於他們的節日,也通過多方聯動順利啟動了“樂隨心動·趣味童年”住院兒童藝術課堂項目,讓患兒及患兒家庭感受到了來自醫院、社會的關愛和溫暖。

吉他彈唱《明天會更好》。

吉他彈唱《明天會更好》。人民網 黃子婧攝

據了解,“樂隨心動·趣味童年”住院兒童藝術課堂項目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社工部、兒科主辦,廣西藝術學院音樂教育研習社、“醫路有你”醫務社工大病救助項目組協辦,旨在以心理學理論、教育學理論和方法為基礎,運用音樂特有的多樣性和創新性,通過律動、舞蹈以及繪畫等藝術表達形式對兒童的內心世界進行開發,緩解長期住院兒童因疾病帶來的生理性疼痛,提高其社會適應能力,減輕住院兒童家長的照顧壓力。項目正式啟動后,將由廣西藝術學院音樂教育研習社志願者及具有音樂、繪畫、教育等專業背景的志願者在兒科病房為住院兒童提供每周一次的課堂志願服務。

集體合影。

集體合影。人民網 黃子婧攝

下一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將始終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醫院為人民”的服務理念,繼續聯動多方資源為患者提供高質量的人文關懷服務。(黃子婧、朱彩玲、蒙思思、李安祺)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