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將開展系列豐富多彩活動

2023年06月01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羅功永攝

發布會現場。羅功永攝

人民網靈山6月1日電 (記者陳燕)5月31日,記者從靈山縣舉辦的“荔枝韻靈山行——2023廣西靈山縣荔枝文化旅游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如期而至,該縣於5月31日至7月18日開展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多角度、共參與、全方位展示靈山資源優勢、環境優勢,提升靈山對外開放新形象,讓更多游客到靈山觀光旅游,感受靈山千年荔枝文化的底蘊。

多年來,靈山一直堅持舉辦荔枝文化旅游節,該節日現已成為靈山對外展示和宣傳推介的一個重要窗口、重要平台和重要載體。

據介紹,今年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即將先后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特產文化節暨2023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開幕式、“數實興農·萬荔村紅”慢直播、第五屆廣西大學生鄉村振興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暨革命老區鄉村設計大賽頒獎儀式、2023年靈山縣招商引資推介暨項目簽約會、靈山縣第四屆荔枝擂台賽,開展“人間至味在家鄉”靈山特色美食評比暨展示活動、2023年靈山縣農民工職業技能大賽、2023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歡樂跑暨“樂跑廣西”系列賽靈山站活動、“荔枝韻·靈山行”2023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游節音樂晚會、“暢游靈山正當時”特色休閑旅游體驗活動、“荔香滿驛”靈山特色農產品展銷活動、靈山籍在外人才“歸故鄉話發展”交流會等活動。

靈山是“中國荔枝之鄉”,種植歷史悠久,荔枝文化源遠流長。在新圩鎮鄧家村,有一棵古香荔樹至今已有1500多年,是目前我國僅存的樹齡較長的靈山香荔母樹。據統計,全縣現存百年樹齡以上的古荔枝樹達3萬多棵,全縣荔枝種植面積41.93萬畝,是全國第二大荔枝種植縣,荔枝種植面積和產量均居廣西之首,預計今年產量超過17萬噸。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