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首開城際動車 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2023年06月01日13: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圖為C8661次列車開展歌舞表演 黃玢 攝

C8661次列車上開展歌舞表演。黃玢攝

5月30日8時32分,由桂林開往北海的C8661次列車緩緩駛出桂林站,這是廣西首次開行城際動車組列車。該趟列車僅途經柳州、南寧東2個車站,全程運行時間較其他動車壓縮約20分鐘。

今年以來,旅客出行願望強烈,短途旅游成為新寵。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5月30日起國鐵南寧局在南寧、柳州、桂林、北海、貴港、賀州、百色、梧州8個區市間增開5對區內市域直達標杆動車,進一步提升動車開行品質。

城際動車組列車是指往返於相鄰重要城市或城市群之間的客運列車,車次以大寫字母C為首並加以數字命名,較其他動車組列車乘車時間較短、中途停站較少。

為籌備城際動車組順利開行,南寧客運段抓早趕前、提前謀劃,挑選業務精、形象好的骨干人員擔當值乘任務,提前組織值乘人員進行業務知識、應急演練和服務禮儀等進行脫產集中培訓。

圖為C8661次列車工作人員與旅客開心地合影 黃玢 攝

C8661次列車工作人員與旅客合影。黃玢攝

首發后,列車成立高鐵乘務黨支部,幫助重點旅客乘車,為旅客解決乘車途中的困難,還成立文藝小分隊,為旅客帶來民族舞蹈、詩歌朗誦、歌曲串燒等豐富多彩的歌舞節目,豐富旅客乘車體驗。此外,擔當值乘的桂林動車車間,在原有服務的基礎上,歸納總結“321”服務法,即堅持一個原則:一趟一好事,強化兩心相印服務:愛心、耐心,詮釋三個角色:小導游、小幫手、小客服,始終將旅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讓旅客乘車體驗更美好。

武漢籍旅客歐先生說:“我和愛人在桂林旅游完后還想去一趟北海,就在手機上選擇時間最短、停站較少的這趟動車。沒想到車上有豐富多彩的活動,還得到了福袋,車上的服務很好,廣西山美水美人更美。”

為保障城際動車組列車開行品質,南寧客運段不斷優化精准化服務、差異化服務,不斷提升列車服務水平,為旅客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出行體驗。(王勇、黎姣、秦明權)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