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舉辦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 為群眾普及社科知識

2023年05月18日08:36 |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精神“1+N”熱詞微宣講、“科普大篷車基層行”、知識有獎競答、精彩節目輪番上演……5月17日,2023年廣西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平桂區活動啟動儀式在公會鎮文化廣場舉行。當天,活動發放社科知識書籍、資料1500多份。

發放社科知識資料

發放社科知識資料

據賀州市平桂區社科聯主席葉歡敬介紹,科普活動周是一項面向社會公眾的群眾性社會科學普及活動,是廣大社會科學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基層、服務群眾的具體體現。活動周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國主義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設、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自治區社會科學普及條例》等社會科學知識開展普及宣傳。

義診現場

義診現場

活動周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形式。線上活動主要通過“平桂社會科學”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搭建2023年平桂社會科學普及活動網上展館等網絡新媒體,宣傳普及社會科學知識,推擠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實現相關知識在互聯網上的快速廣泛有效傳播。線下活動主要通過社會科學普及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社科類社會組織、社會科學普及基地、區社科聯組織開展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公眾的社會科學普及活動。

群眾在活動現場看展板

群眾在活動現場看展板

從5月17日起,平桂區將在全區開展為期一周的社會科學宣傳普及活動,組織社會科學專家、志願者深入機關、學校、企業、社區、鄉村等地,通過文藝匯演、發放社科知識書籍、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開展健康檢查等活動,向廣大市民群眾普及社會科學知識。據了解,活動周期間,全區將開展社會科學普及活動超10場次,受益市民群眾6000多人次。(陶勝平 吳雨露)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