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旅集團:以文旅康養項目助推民族地區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16日16:23 | 來源:廣旅集團
小字號

廣旅集團旗下興旅公司以項目二期巴馬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區啟動開工建設為引擎,在項目一期巴馬賜福湖君瀾度假酒店經營發展帶動周邊區域經濟發展的基礎上,從創業、就業等方面著手,不斷助力當地村民實現增收,為服務民族地區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持續注入動力。

引導村民服務項目建設實現資產增收

2022年12月,巴馬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區項目正式啟動溫泉中心、綜合辦公樓等子項目開工建設,隨著代建單位、施工單位等各參建單位的陸續入場,項目地平林村達西屯民房成了“香餑餑”,民房出租行業順勢而生。興旅公司主動對接當地村民和參建單位,村民騰出空置的房間作為出租房,出租給各參建單位用作辦公室以及食堂用房等。據統計,自2022年以來,達西屯村民共出租民房58間,按每間每年均價0.6萬元出租,平均每年可實現收入34.8萬元。

項目開工帶動人氣實現創業增收

李志芳等村民幾年前在自家民房開辦了農家樂,受疫情等外在因素影響被迫停業。隨著2022年巴馬賜福湖國際長壽養生度假區項目的開工建設以及文旅市場復蘇,給當地農家樂生意注入了人氣和活力,除了參建單位,還有大量的游客絡繹不絕地選擇來到農家樂用餐。據村民介紹,當初開辦農家樂,想著隻要不虧本能賺一些生活費就行,如今迎來了項目建設帶來的賦能,每天都有人來光顧農家樂,顧客比之前翻了一番都不止,大家的腰包也鼓起來了。

項目帶動村民就業實現就業增收

自項目二期開工建設以來,興旅公司結合當地實際,積極協調各施工參建單位在用工方面優先選擇當地村民,為村民提供就業崗位。據統計,2022年至今,項目共計聘用當地居民115人次參與到項目建設各個施工崗位當中,累計發放勞動報酬52萬元。同時,興旅公司對民工工資發放進行實時監督,確保按月足額發放,有效幫助村民實現增收。

據介紹,項目二期將於2024年年底實現全面開工建設。屆時,除了目前在建的綜合辦公樓和溫泉中心等子項目外,商業街、頤樂學院和民宿等項目建設將發揮輻射帶動作用,助力民族地區鄉村振興工作。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