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保護好百姓的“救命錢”

平桂區開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16日16:32 |
小字號

近段時間來,賀州市平桂區醫療保障管理服務中心多形式、多渠道、多維度地開展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系列活動,持續筑牢醫保基金安全防線意識。

4月26日,賀州市醫療保障局、平桂區醫療保障管理服務中心以“安全規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錢’”為主題,走進西灣街道文華社區開展宣傳活動。工作人員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解讀宣傳漫畫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區居民宣傳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和參保就醫、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使用等醫保政策,營造全民參保並自覺維護醫保基金安全的濃厚氛圍。活動現場還設置了醫療服務義診台,醫護人員熱情地向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服務。

在集中宣傳月活動期間,平桂區醫療保障管理服務中心組織業務骨干就“飛行檢查”、全覆蓋檢查發現問題等開展針對性宣講及答疑,掃除醫保政策落實落地的盲區、盲點。同時對定點醫療機構開展基金監管現場檢查工作,通過抽取病歷等方式以督導促落實,持續提升定點醫療機構管理水平。

據了解,平桂區醫療保障管理服務中心在開展宣傳系列活動期間累計發放宣傳冊700余份,在定點醫藥機構、經辦服務場所張貼打擊欺詐騙保宣傳海報300余份。通過發放宣傳單、張貼海報等多渠道向社會公布了打擊欺詐騙保舉報電話,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切實保護好老百姓的“看病錢”“救命錢”。(陶勝平、何曉夢、吳雨露)

來源:平桂區醫療保障管理服務中心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