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林縣2023年一季度工業經濟運行平穩向好

2023年05月06日16:06 |
小字號

2023年以來,田林縣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統籌推進全縣工業企業復工復產,今年一季度工業經濟保持平穩運行,工業生產穩步回升。

一是工業生產穩步提升。一季度,全縣完成規上工業總產值30.84億元,同比增長26.05%﹔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7.1%,增幅高於去年四季度10.4個百分點,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穩。

二是工業投資逐步回升。2023年工業投資項目14個,一季度完成投資項目9個,完成工業投資4.3億元,同比增長9.2%。其中制造業投資同比增長520.4%,技改投資同比增長298.5%,有力扭轉了2022年技改投資負增長的不利局面。

三是制造業持續穩速增長。一季度,規上制造業同比增長36.8%,田林縣金屬冶煉行業5家,主要以生產電解鋁、金屬硅、陽極碳素等產品為主導的制造業貢獻總產值18.6億元,佔比60.31%,呈現冶煉行業挑大梁的穩定局面。(羅一彪 覃夏穎)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