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同心筑夢跟黨走 石榴花開校園紅

——2023年河池市教育系統“壯族三月三”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活動舉行

2023年04月20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劉宏壯攝

開幕式現場。劉宏壯攝

河池風韻三月三,春暖壯鄉歌如海。4月19日,由河池市教育局、河池市職業教育集團主辦的“同心筑夢跟黨走 石榴花開校園紅” 2023年河池市教育系統“壯族三月三”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活動在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河池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舉行。

山歌傳唱活動。韋盛寧攝

山歌傳唱活動。韋盛寧攝

文藝晚會現場.劉宏壯攝

文藝晚會現場。劉宏壯攝

開幕式后,與會領導嘉賓實地觀看了舞台展演和粽子擂台賽,參觀了民族傳統技藝、民族傳統體育競技與游藝、民族歌舞、民族傳統美食街、教學成果展等展示區100多個主題展位。

手工編織技藝展示。莫青青攝

手工編織技藝展示。莫青青攝

傳統手工藝品展示。莫青青攝

傳統手工藝品展示。莫青青攝

晚上,師生為市民演繹了一場具有濃郁河池民族風情的文藝晚會和多耶舞篝火晚會,精彩紛呈的節目讓觀眾充分感受到了河池民族文化的魅力、河池教育高質量發展的風採。

篝火晚會。劉宏壯攝

篝火晚會。劉宏壯攝

近年來,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河池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把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和創新發展工作列入學校重點工作計劃,共投入2000多萬元用於民族文化傳承,系統實施了20多個民族文化進校園項目,建成在全區全國有影響力的長壽文化、民族美食、民族歌舞、紅色文化傳承基地——“河池壽鄉園”,以及創建“壯鄉壽源粽”品牌。通過系列活動,民族文化得到傳承創新,在傳承中開展勞動教育,在傳承中實現民族的融合和團結,在傳承中鑄牢民族共同體意識。(曾嚴 韋益)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