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浦北縣召開“萬企興萬村”行動推進會

2023年04月25日11:29 |
小字號

近日,浦北縣召開2023年“萬企興萬村”行動推進會,浦北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縣長黃燕,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相關負責人,鄉村振興局主要負責人、工商聯第十屆執委、鎮(街道)商會會長、企業家代表等85人參加會議。 

會上,浦北縣鄉村振興局局長鄧智勇宣讀了“萬企興萬村”行動倡議書,縣工商聯主席胡人源匯報了2022年“萬企興萬村”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就做好下一步“萬企興萬村”工作。

黃燕要求,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對“萬企興萬村”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商會要搭台,通過商會以會招商,形成凝聚合力的機制﹔企業要引領,構建產業發展機制﹔鄉賢要助力,共建共謀發展機制﹔要樹立典型,打造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示范﹔要進一步抓好工作統籌,強化部門聯動、村企互動,扎實推進“萬企興萬村”行動有序開展,助推鄉村振興提質增效。

會上還向浦北縣柑浦堂健康產業有限公司、浦北晟瑋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浦北欽香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等15家民營企業授予浦北縣“萬企興萬村”行動實驗項目牌匾。此次授牌的縣級實驗項目均結合浦北本地特色陳皮、紅椎菌、編織、官垌魚產銷、大紅八角、鄉村旅游、服飾加工等特色產業,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充分挖掘了涉及領域廣、項目投資大、帶動就業多、人均增收等具有鮮明特色的鄉村資源優勢,利用自身企業文化改善鄉村治理,夯實鄉村發展基礎,助力縣鄉村振興有序推進。

浦北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下一步將以“萬企興萬村”行動實驗項目為契機,繼續發揮自身職能,引導會員企業、商會以“萬企興萬村”行動為載體,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帶頭作用,與企業探索助力鄉村振興新途徑、新模式,推動形成鄉村振興與民營企業發展互促共贏新格局。(凌正仕)

來源:浦北縣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